【徹查到底】長生生物15人被刑事拘留
【徹查到底】長生生物15人被刑事拘留

吉林省的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近日兩次被爆出存在疫苗造假問題,引發公眾對國產疫苗的信任危機。昨天包括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在內等15名涉案人員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長生生物公告稱,長春市長春新區公安分局已對長春長生生產狂犬病疫苗涉嫌違法犯罪案件立案調查,主要涉案人員公司董事長、3名公司高管和2名中層人員帶至公安機關依法審查。而在當晚長春新區公安局發布的通告指,長生生物公司董事長等15名涉案人員因涉嫌刑事犯罪,被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目前案件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微信公眾號「吉林檢察」昨晚發布消息指,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部署,長春市人民檢察院按照吉林省人民檢察院要求,7月23日依法成立專案組,對「長生疫苗」事件開展調查。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也發布消息稱,吉林省紀委監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高度關注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疫苗事件,要求對疫苗事件涉及到的責任者依紀依法,依照工作職能堅決查處,嚴肅追責。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