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評黎智英「猛塞錢」禍港亂港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評黎智英「猛塞錢」禍港亂港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揭過去兩年捐款予泛民4,000萬元,引發爭議。《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刊登以「黎智英要讓香港政改吞下『毒蘋果』」為題的署名文章,批評黎智英向佔中勢力和激進反對派「猛塞錢」,是想他們「鬧出更大動靜」。文章又批評黎智英向「『台獨』分子」施明德「取經」,形容「『獨』和暴力都是毒蘋果」,「『港獨』向『台獨』招手,想引入『外援』壯膽,只為滿足一己私慾,卻會把香港政改推向泥沼,禍港亂港。」

文章形容,黎智英是反對派策動佔中的最大金主,捐款事件令反對派陷入「黑金政治」醜聞,並質疑本港正處於政改關鍵期,黎智英毫不隱瞞自己「重注押『佔中』的心態」,及多次為反對派的所謂「公投」站台,向佔中勢力和激進反對派「猛塞錢」,是想他們「鬧得動、鬧出更大動靜」,並指黎的秘密捐款佔反對派所得捐款的99%,冀藉此完全操控反對派,進而影響香港政治。

文章形容,「『獨』和暴力都是毒蘋果,如果失去了法治、安定,獅子山下的輝煌和夢想恐怕真會碎成滿地渣」,認為黎智英及其「長期保養」的反對派,對「台獨」的仰慕,更讓民眾心有餘悸,批評反對派醉心佔中,「而且一再表示想要仿效島內學生佔領立法院」。文章又認為,當激進反對派愈崇尚暴力、愈把「台獨」經驗視為「香餑餑」時,也就離主流民意愈遠,反而令更多原本並不太關心政治、也沒有發聲的港人,走上街頭簽名「反暴力反佔中」。

文章並重申,在通往普選的道路上,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一再表明誠意和耐心,廣開言路,但反對派卻偏要另闢旁門,本身就是對社會秩序的干擾,一旦失控就會誘發流血甚至是動盪,是民眾不樂見的。

原圖:網絡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肥佬黎根本上是个禍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