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踢爆陳方安生收黎智英捐款後 曾斥銀行抽《蘋果》廣告並要求解釋
傳媒踢爆陳方安生收黎智英捐款後 曾斥銀行抽《蘋果》廣告並要求解釋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捐款門」事件繼續延燒,且愈揭愈深。被指過去兩年合共收了350萬元捐款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雖然聲稱不接受任何有條件的捐款,但據傳媒今日報道,她今年六月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分明為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說話,稱不滿滙豐和渣打抽起該報廣告。有關報道還「爆料」稱,陳太曾去信滙豐、渣打及東亞三家銀行,質疑三行為何抽起《蘋果日報》的廣告。

據網上披露的機密資料,陳方安生在2007年至2009年期間共收取黎智英130萬元捐款。近日再有文件在網上流出,顯示陳太去年六月、七月及今年一月先後收取黎智英三筆合共350萬元捐款。

身兼「香港2020」召集人的陳太日前回應,聲稱個人不接受捐款,而歡迎任何人捐款給「香港2020」,但不要附帶條件。然而,陳太在收款後,卻為《蘋果日報》發聲,並特別向被指抽該報廣告的大企業施壓,有關做法,很難說與壹傳媒的利益無關。

此外,上月22日,陳太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報道題為「前香港官員指英國捍衛(香港)民主失敗」,陳太在訪問中,聲言就本港商界抽起部份傳媒廣告表達不滿,她更說:「為何好像滙豐、渣打等國際巨企,屈服於中聯辦的壓力,抽起《蘋果》的廣告?」她直言已經去信相關銀行,要求解釋。

據傳媒報道,陳太亦有去信東亞銀行,要求解釋抽廣告事件,東亞銀行已回覆陳太,不認同陳太指該行因政治理由而抽起傳媒廣告的指控。滙豐接到陳太信件後,要求陳太去信滙豐倫敦總部查詢。

渣打回應媒體查詢時指,會不時檢討銀行的廣告營銷策略,以達到最佳宣傳效果。滙豐表示,不會就銀行的廣告策略發表評論,但會與廣告代理商不時檢討營銷策略。

對於上述事件,陳太發言人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陳太不評論有否收取捐款。

原圖:網絡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陳四萬無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