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闖、敢創,我可以】300名港澳台大學生赴內地龍頭科網企業實習 計劃首次擴至大灣區
【敢闖、敢創,我可以】300名港澳台大學生赴內地龍頭科網企業實習 計劃首次擴至大灣區

來自港澳台共三百位大學生日前(23日、25日)分別赴北京、上海及深圳,參與由香港齊心基金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及香港菁英會聯合主辦的「2018港澳台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展開為期五周的實習工作及一系列參觀交流活動。「掌握互聯網,就是掌握未來」,本次參與學生實習的目標公司既有騰訊、百度、阿里巴巴等內地科網龍頭企業,今年亦加入大疆、小米等新夥伴,讓同學們在豐富的體驗中,從衣、食、住、行全方位開啟互聯網新視野,為開創自己的事業及投入國家的科創發展,做好裝備。




在國家推展粵港澳大灣區和內地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本屆實習計劃首次落地改革開放的橋頭堡—深圳,意義重大。主辦單位鼓勵同學在實習中,抱著「敢闖、敢創,我可以」的精神,發掘自身可能性,為自己和社會創造不一樣的世界,更讓互聯網科技惠及更多的民眾。




馬利:實習計劃已成三地青年交流品牌項目


在北京的開班式上,主辦單位之一、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表示,實習計劃已成功舉辦三屆,逐漸成為互聯網領域港澳台青年與內地交流互動的品牌項目,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認可。今年恰逢內地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當年改革的大幕從深圳拉開,深圳如今亦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而實習計劃亦第一年落地深圳。希望同學們珍惜實習機會,增長才幹,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姜迅:全世界走向新媒體 籲同學創造未來理想


上海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姜迅在上海開班式上表示,隨著全世界走向新媒體的發展趨勢, 傳統媒體亦要融合新媒體的運作。 因此,安排同學去新媒體企業實習具有兩個原因,其一是與在上海打拚的師兄、師姐好好溝通,創造自己未來的理想;其二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看到成功的人是怎樣一步一步做出來。




金琇:「深港一家親」 通過實習更好了解深圳


在今年的新落點—深圳開班式上,深圳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金琇表示,深圳是一座年輕的城市,被譽為「科技之都」、「創新之都」,屬於朝陽產業的互聯網產業,是深圳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她用「深港一家親」形容深圳和香港兩地關係,尤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兩地的往來將猶如「走親戚」一樣,越走越近、越走越親,希望同學多嘗試,多接觸,多思考,多分享,通過本次實習更好地了解深圳。




鄧爾邦:「敢闖、敢創,我可以」 惠及國民生活更smart


同為主辦單位的香港齊心基金會主席鄧爾邦表示,在實習中,同學們可體會國家在「互聯網+」發展的一日千里;在日常生活中,亦可感受互聯網應用、大數據、智慧科技等技術,融入衣、食、住、行,使生活更好、更「smart」,親身體會互聯網如何改變生活。


「三人行,必有我師」,他希望來自港澳台兩岸三地的青年,在不同文化、思維的撞擊下,擦出新的火花,在互聯網時代找一席位,發揮所長。他亦鼓勵同學抱著「敢闖、敢創,我可以」的精神,繼續發掘自身可能性,為自己和社會創造不一樣的世界。


來自另一主辦單位、香港菁英會司庫凌俊傑表示,香港是一個發展成熟的城市,新一代容易進入舒適區,隨著周邊其他地區的發展,不斷為香港帶來挑戰,這時就需要同學走出去,擴展視野。


本次實習計劃更進行創新,推出「厲害了實習生」港澳台大學生V視頻新鋭榜活動,鼓勵同學拿起手機、相機,拍攝記錄在內地實習期間的生活、工作、交流和學習場景,並通過互聯網分享。入選作品將給予稿費,優秀的作品將獲得最高一萬元人民幣的獎勵。在三地開班儀式後,來自梨視頻的公司代表亦對同學進行了短視頻製作培訓。


實習計劃至今年已是第四屆,參與人數逐年上升,今年僅香港就有700人應聘,最終錄取來自港大、科大、中文大等200位優秀的學生,在台灣更有2600人報名,錄取50人,顯示該計劃在港澳台均受到熱烈的歡迎。


「港澳台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2018」連同港、澳、台共提供三百名名額,實習工種非常多元化,包括新媒體設計、內容製作、採訪編輯、美工、動畫、產品研發、精算及大數據分析、互聯網金融、市場推廣、活動策劃等,而實習期間,大會安排學員參觀著名科網企業及重要建設,並與企業CEO對話,而完成實習之後,學生可獲頒發證書。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3.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3.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3.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5.0px}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3.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6.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3.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3.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