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度】參訪團乘高鐵前往武漢 港青盛讚高鐵快捷、舒適、準時
【中國速度】參訪團乘高鐵前往武漢 港青盛讚高鐵快捷、舒適、準時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舉辦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下午結束深圳行程,乘坐高鐵前往武漢,誠如團長霍啟剛於啟動禮時所言「選擇高鐵前往內地城市,是希望讓團員感受高鐵的方便快捷」,一眾參訪團的青年朋友都表示高鐵快捷舒適。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會長鍾柏兆指,高鐵整體感覺舒適,座位可以180度旋轉,增加乘客之間彼此的互動性。他直言將來會多試搭高鐵,因為是新科技,原本要坐一日的時間,乘高鐵可以大大省時。而香港大學新聞與傳播專業一年級學生淦楚楚就表示這是她第二次坐高鐵,認為這交通工具方便,不但速度快,而且準時不會延誤,而不論坐位,用餐位置,舒適感亦很好。她指日後中短途旅程都會考慮用高鐵出行。






高鐵時速可達300公里或以上,快捷舒適,全有賴鐵路局的一眾專業工程人員。武漢鐵路局屈培指導指中國高鐵都是白天開行,晚上必須進行檢修,以確保開車前機件無誤,如遇突發情況,隨車機械師也會即時作出檢修,而由於高鐵速度快,所以只能有大概2000公里的運行旅程,而且還會定期進行大修,達到安全性。她續言現在全國鐵路營業里程達12.7萬公里,預計日後更可達15萬公里總里程。高鐵沿途風景亮麗,她認為深圳到北京路線最美,而且之後會連接香港西九龍站,希望港人可以多坐高鐵,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在鐵路局工程人員的努力下,中國高鐵保障了乘客的穩定、準時、舒適出行。對此,參訪團團長霍啟剛感謝每位鐵路人員的付出,他憶述自己以前在英國讀書,乘搭英國鐵路出行很少準點,而祖國雖有龐大鐵路網,但是極少極少晚點,「這是保障了我們的出行,感謝他們。」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