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發聲】梁振英再質問《蘋果》「爆片」「爆相」有否報稅局
【據理發聲】梁振英再質問《蘋果》「爆片」「爆相」有否報稅局

繼昨日點名批評《蘋果日報》明碼實價用錢徴求香港四任行政長官家人的「爆相爆片」是要讀者針對政治人物的家人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再發表題為「蘋果日報有沒有報稅局?」的撰文,再次對卑劣的《蘋果日報》提出質問。

 

梁振英表示,自己過往會偶爾投稿給報館,報館會給他一點稿費,到了報稅的季節,報館會給他載有稿費的表格副本,提醒他要報稅,他接著提到:「連日來蘋果日報每天都刋登通告,明碼實價向讀者徵求各界知名人士的『爆片』『爆相』,出手頗重。」他指出,報館要為業餘投稿人的稿費報稅局,就一樣有法律責任將「爆片」「爆相」人的報酬連同真名實姓報稅局,「爆片爆相的人一如投稿人要報稅就更不用說了。所以當大家碰上報料人,應該把他的尊容拍照存檔,除了報警,還可以報稅局。」

 

對於《蘋果日報》的「新動作」,梁振英認為稅局不可能不注意到。

 

非建制派的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過往經常打著「公義」旗號對梁振英進行政治攻訐,梁振英今次在文中也不忘「幽他一默」道:「會計界在立法會的代表是曾經號稱為稅務專家的泛民梁繼昌。當蘋果日報支付,有人收到第一張爆相,第一段爆片的報酬時,梁繼昌議員要一如以往,大義滅親地寫信去稅局要求稅局調査了。如果梁議員欺善怕惡,大家就要挺身而出了。」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蘋果網站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