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英「脫歐」手尾長 「脫歐」後未有監管金融業方案
【焦點新聞】英「脫歐」手尾長 「脫歐」後未有監管金融業方案

英國與歐盟繼續就「脫歐」進行談判,但歐盟在談判上立場強硬,若英國要「硬脫歐」,就要制定好相關的應急方案。


有報道指,英國財政部和英倫銀行就脫歐後如何監管金融業有分歧。英國首相文翠珊早前要求歐盟,為「脫歐」後的英國設定特別的金融服務貿易協議,並揚言歐盟非常需要倫敦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支持,但說法遭到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明確的拒絕。


其後,英國有聲音認為金融業要設定「第二應急方案」,但財政部及英倫銀行質疑何謂「第二應急方案」。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