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信任】張曉明引述中央領導指示:要尊重特區政府意見
【中央信任】張曉明引述中央領導指示:要尊重特區政府意見

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昨日舉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發言時引述中央領導講話,指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時需執行四點「指示精神」,包括充分尊重特區政府意見,若有幾個方案合用,應盡量採用特區政府所提方案。

 

四點指示精神包括:

 

一是要始終把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作為處理涉港澳事務的大前提,研究和處理涉港澳事務,既要強調「一國」,也要尊重「兩制」,要將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

 

二是要互相尊重、換位思考,特別是要充分尊重特區政府的意見,要注意用港澳社會容易認同和接受的方式、語言,做好中央有關政策舉措的宣介工作,以取得最佳社會政治效果。

 

三是要更注重改善民生,特別是讓廣大民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有關港澳的政策措施,要兼顧工商界投資興業和增進市民福祉,特別是有利於年輕人拓展發展空間。

 

四是要按照市場化機制、規則和國際化標準,推進港澳與內地的合作項目,以工程質量和法定程序為優先考慮,嚴格依法辦事,並認真評估港澳主流民意和社會反應,把好事辦好。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