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安倍晉三內閭支持度下跌至不足四成 危及黨總裁大選
【焦點新聞】安倍晉三內閭支持度下跌至不足四成 危及黨總裁大選

日本共同社在過去週末進行了全國電話輿論調查,調查發現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度較兩週前的調查下降5.4%,只剩37%,是安倍晉三自2012年第二度擔任首相以來第二低,而不支持度就超過五成。

近期安倍晉三內閣飽受多宗教育界醜聞影響,包括「加計學園」和「森友學院」。加計學園被指因董事長與安倍晉三的朋友關係,獲安倍晉三優待,免費取得公共用地開辦獸醫學院。而森友學園理事長又被指借助與安倍晉三的關係,獲得地價折扣,其後財務省亦因竄改審批文件而受到廣泛批評。

今年九月將會舉行自民黨總裁選舉,共同社調查顯示,前幹事長石破茂和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小泉進次郎支持度最高,分別獲26.6%和25.2%的受訪者認為最適合擔任下一任總裁,而安倍晉三就只得18.3%,這意味著日本首相一職有機會在今年換人。

圖片來源: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