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朗普政府預算案 大幅增加國防開支擴大赤字
【焦點新聞】特朗普政府預算案 大幅增加國防開支擴大赤字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提交新財政年度的預算案,總額達到四萬四千億美元,將會大幅增加國防、基建開始,同時削減民生開支,再加上國會早前通過特朗普政府稅改法案,預計未來十年稅收將減少三萬七千億美元,又預計未來十年的赤字增加至七萬二千億美元。

預算案建議,增加國防開支百分之十三,至七千一百六十億美元,反映美國關注北韓的威脅,包括增購二十枚攔截導彈至六十四枚,部署在阿拉斯加,並加強海基神盾及愛國者等導彈防禦系統。預算案又建議,動用二百三十億美元加強美國邊境安全,當中一百八十億美元用於與建墨西哥邊境圍牆。

預算案又要求國會撥款二千億美元,以鼓勵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私人企業動用一萬五千億美元,改善公路、鐵路、機場和水利等基建。

預算案同時削減民生開支,包括削減未來十年對醫療援助的五千五百四十億美元,以及逾二千萬美元針對低下階層的食物援助金。

但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馬爾瓦尼表示,這份預算案是一份顯示姿態的文件,不預期會成為法例。

圖片來源: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