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張建宗:示威者故意刁難、挑釁、暴力衝擊 執勤警務人員承受重大壓力
【焦點新聞】張建宗:示威者故意刁難、挑釁、暴力衝擊 執勤警務人員承受重大壓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致辭時表示,現今香港社會遠比過往任何時間複雜多變。警務人員既要防止和打擊罪案,更要維護市民權利。公眾集會及示威遊行不斷增加,由回歸初期的每年約2 300宗,在20年內急劇上升至去年超過11 800宗。

他指出這些公眾活動需要大量警務人員維持秩序和安全,大幅加重前線警方同事的工作量。「但最令人憂慮的是,部分活動參與者的態度激烈,更有示威者故意刁難和公然向執勤警務人員挑釁,甚至暴力衝擊。前線同事首當其衝,承受重大壓力。」

張建宗認為,警務人員每天頂着巨大壓力,保持定力,面對各方面的監察和市民日益提升的期望,應付不定時的工作,執行各種充滿挑戰的任務,在危急關頭時更要處變不驚,實在是一份絕不簡單的工作。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TVB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