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日君言論惹爭論 昨改說法稱「沒有說教宗不知道」
【焦點新聞】陳日君言論惹爭論 昨改說法稱「沒有說教宗不知道」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早前表示,梵蒂岡要求兩名內地主教讓位予北京承認的人選,更指教宗方濟各事前並不知情。梵蒂岡日前罕有地發表聲明回應,指教宗方濟各對中梵得溝通完全掌握,並與教廷官員對於中國事務的看法完全一致。


陳日君昨日發聲明回應,文章指沒有說教宗不知道,表示教宗確實對韓總主教就中國教會事件說了「那小組為什麼沒有和我商量」。並指教宗確實說他和梵蒂岡的看法不同,文章說到,知道言論會引起爭論,但不是混亂,希望爭論的結果,是大家承認梵蒂岡現在做的是壞事或錯事,是時候懸崖勒馬。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BBC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