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波波碌碌全為推介香港 梁振英舟車勞頓往返北京紐約說好大灣區故事
【焦點新聞】波波碌碌全為推介香港 梁振英舟車勞頓往返北京紐約說好大灣區故事

致力推廣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建設上角色和作用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以大灣區香港中心主席身份撰文,指在國外做好宣傳,是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取得成果的前提和重要工作,他最近就抽空到紐約為當地工商界作大灣區演講,推介香港在大灣區中的作用。


梁振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意義和香港的作用,除了在香港和內地要演譯好、執行好外,在國外亦要做好宣傳,因為向外講解香港作用,是為香港爭取成果的重要工作。本應身處北京參加全國政協主席會議的他,昨天下午在北京開完會,晚上隨即乘機到紐約,應邀在今天早上向美國工商界作大灣區演講,停留不到一天,中午又離開紐約,經香港返北京繼續開會。


馬不停蹄、舟車勞頓,說穿了還不是為了宣傳大灣區及香港。其實三天前,十多位韓國國會議員在韓國駐港總領事陪同下,亦曾到訪梁振英的辦公室,雙方會談一個小時,集中談對韓國而言,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的機遇和作用:「向外國朋友講大灣區的機遇,一是要有針對性,二是要講得具體精準!」念茲在茲為港謀發展,梁振英在文末透露,未來兩個月還會應邀到日本和澳洲講大灣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