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羅致光指政府重視兒童福祉 各區服務中心會協助有需要家庭
【焦點新聞】羅致光指政府重視兒童福祉 各區服務中心會協助有需要家庭

近期接二連三發生虐兒個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福祉,亦深信每名兒童都應受到保護,免受傷害或虐待。

他說,由社署或非政府機構營辦的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兩間綜合服務中心分布全港,以提供一系列預防、支援和補救性質的服務,加強家庭照顧兒童能力,又會協助在家長改善對兒童的照顧,另外服務中心的社工會透過電話聯絡、家訪和其他外展服務,接觸及轉介有需要家庭接受各種所需支援服務。

而警方亦十分重視涉及虐兒的舉報,並以具敏感度及專業的態度處理案件,保護受害兒童免受進一步傷害,並將犯案者繩之於法。

根據社署的數字顯示,2013年錄得963宗虐兒個案,2014年錄得856宗,2015年錄得874宗,2016年就錄得892宗,去年截至9月就有704宗。

圖片來源:勞工及福利局網頁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