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勁揪!中大兩癌症研究論文入選年度十大矚目研究
【焦點新聞】香港勁揪!中大兩癌症研究論文入選年度十大矚目研究

權威醫學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選出十大最矚目研究,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有兩篇入選,分為是鼻咽癌和肺癌的研究,也是亞洲唯一獲選的研究。


中大化學病理學系系主任盧煜明帶領鼻咽癌研究,他指出:「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病人)是第三、第四期才被發現。如果我們這個技術可以在南中國大量使用,鼻咽癌死亡率可能是減半的。」並表示現在與生物科技公司研究,將技術變為臨床研究。


另一研究由中大醫學院腫瘤學系系主任莫樹錦領導,他表示:「(研究)改變了整個肺癌的醫治,希望用標靶藥給予病人最高的生活質素,目的是希望肺癌能夠變成慢性病,後期的肺癌都不是一個致命的疾病,而是一個慢性的病可以用藥物處理。」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