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內地運輸網絡日漸完善機會無限 梁振英願為香港業界爭取商機
【焦點新聞】內地運輸網絡日漸完善機會無限 梁振英願為香港業界爭取商機

念茲在茲為香港青年和商界拓展機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有見港物流和港口業界對廣西重大基建項目了解不彰,日前牽線請得廣西政府代表為港業界講解當地物流和港口項目。梁振英慨嘆,內地發展極快,香港不能落後形勢,要抓緊商機,就必須掌握內地的最新和最全面的信息,我願意和大家共同努力,爭取業界與內地省市政府及企業洽談。


內地基建發展快速商機無限


梁振英今日發表題為《當駱駝走向寶船》的網誌,表示在今年9月25日,重慶至廣西北部灣港的集裝箱鐵路班列正式實現雙向開行,在短短兩個多月已經運行31列集裝箱班列;同一時期,在9月29日,重慶至蘭州鐵路亦順利通車。梁振英解釋,自此,蘭州貨物可以由集裝箱班列運到廣西出海,而形象地說,即:「等於古代陸上絲綢之路的駱駝,駄著貨物,走到了海上絲綢之路的寶船」,直言可以想像,不論古今,當中包括多大貿易商機。


內地各範疇都發展迅速,不過梁振英覺得很可惜,因為香港人(包括物流界),對上述這些內地重大基建項目所知不多,往往錯失機會而不自知。因此,他9月份訪問廣西時,就建議廣西自治區政府派人來港,向香港物流和港口界集中介紹各項基建項目;結果在日前,即12月12日,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曉欽率團訪港,向大約20位香港的物流和港口界翹楚作專題和具體座談,效果十分良好。


願與香港一同努力爭取機會


梁振英又指出,除蘭州至北部灣港鐵路外,約一個月前,即11月28日,南寧至越南河內集裝箱班列也正式開行,認為內地發展確實十分快,香港不能落後於形勢:「要為香港抓緊商機,就必須掌握有關內地的最新和最全面的信息,我願意和大家共同努力,更積極和主動地和內地的省市政府,以及內地企業洽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