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多地表明調查Uber用戶被盜取個人資料事件
【焦點新聞】多地表明調查Uber用戶被盜取個人資料事件

Uber早前證實,公司去年遭黑客盜取全球5700萬名乘客和司機資料,然後向黑客支付10萬美元換取刪除被盜數據,多地表明會調查事件。

美國密蘇里州檢察總長表明,已向Uber發信,調查事件是否違反保障個人私隱及電子數據安全的州法例。而麻省檢察總長亦表明,或會向Uber追究刑事及民事責任。

英國有Uber司機的代表律師認為,私隱被洩露會引致情緒低落,以及非法使用個人資料,受害人可向Uber索償。

香港方面,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指,從傳媒報道得知事件,根據Uber發出的聲明,被盜取資料包括姓名、電郵地址和手提電話號碼,會主動聯絡Uber香港的辦事處了解事件。

Uber早前承認,一年前被黑客入侵,有5700萬名乘客及司機資料被盜,其後向黑客繳付10萬美元款項,將資料銷毀,涉事的首席安全主管和律師經已被解僱。

圖片來源: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