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將處理延長外傭合約申請 減少菲政府不發工作證影響
【焦點新聞】政府將處理延長外傭合約申請 減少菲政府不發工作證影響

鑑於早前菲律賓政府宣布暫停發出「海外工作證」,有可能令香港家庭聘用新外傭受阻。有見及此,政府今日(16日)宣布一項彈性安排,處理即將離任外傭延長合約有效期限的申請,減低對那些打算在原有外傭合約完結後聘請新外傭未能如期履新的家庭的影響。

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標準僱傭合約第15項,僱主可在僱傭雙方同意,並在入境處處長批准下,修改標準僱傭合約第2項延長外傭的僱用期不多於一個月,如欲延長合約多於一個月,就須先獲勞工處處長同意。

發言人指,勞工處處長已原則上同意有關安排最多可以將合約期延長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僱主和僱員可在今年底前向入境處遞交申請。政府希望有關安排能協助那些有照顧長者和幼兒需要的家庭,暫時繼續聘用原有的外傭,減低事件對他們的影響。

申請所需文件及程序可參閱政府相關公報: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11/16/P2017111600553.htm。

圖片來源: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