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蘋果》報道疑出錯 城大發言人強調學生人數數據獲QS認證
【焦點新聞】《蘋果》報道疑出錯 城大發言人強調學生人數數據獲QS認證

經常誤報、錯報,而且吃誹謗官司無數的《蘋果日報》,今日有報道指城大向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提交錯誤學生人數資料,藉以誇大師生比例,令該校的排名連年上升。


城大發言人回應指,該校每年均按照「QS世界大學排名榜」的要求和指引,呈交該學年的學生人數,城大「從來不以」暑假在學人數作為申報學生人數。


發言人解釋,「QS」每年均會對所有大學提交數據作嚴格審核,而以今年為例,城大提交的全部數據,包括學生人數一項,QS方面都會按慣例在首季進行「嚴格審核」,並定期由獨立專業機構覆查,QS方面的審查早已確認城大所呈交數據無誤。


發言人又反駁,指由於定義不同和院校運作模式不一,香港各所大學提交學生人數的數據,都與按教資會要求呈交的數據有差異,香港以外的其它大學所呈交的數據,其實也有類似差異。


儘管如此,該校校長郭位已指示大學各有關單位,把提交給「QS」的數據,再一次交會計師行獨立審查並提交報告。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