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家事法庭及其他法院大樓實施強化保安措施
【焦點新聞】家事法庭及其他法院大樓實施強化保安措施

早前發生有人在法庭亮刀疑似恐嚇法官事件,司法機構今日宣布,家事法庭將會強化保安措施,以助確保所有法官及司法人員、司法機構職員和法庭使用者的安全。


現時法庭使用者進入家事法庭前,隨身攜帶的袋須接受保安檢查,不得將利器和盛載液體的容器帶進法庭。由十一月十五日起,除會繼續進行上述檢查外,家事法庭將實施以手提金屬探測器進行的保安檢查。


司法機構發言人稱:「司法機構一向非常重視保安事宜,並不時檢討法院的保安措施。在過去數年,司法機構已在不同法院大樓採取措施加強保安,現正分階段推行進一步強化保安的措施。」


另外,下一階段強化保安措施快將在高等法院實施,也會逐步在其他法院大樓推行適當措施,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另外,警方最近已加強在法院大樓巡邏,包括有警員駐守在高等法院和區域法院的大樓。司法機構發言人指會繼續與警方檢視如何可進一步強化不同法院的保安安排;發言人又重申,在實施有關措施時,司法機構已盡量在保安需要、運作效率和便利法庭使用者各方面作出平衡,司法機構會在適當情況下以試行方式推行有關措施,並可能於其後進一步完善細節安排。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