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修訂案逐項表決 泛民「失蹤」變相拉布
預算案修訂案逐項表決  泛民「失蹤」變相拉布

立法會今早繼續會議,逐項表決議員就財政預算案提出的過千項修訂,繼截至昨晚表決了300多項修訂後,目前已表決約400項修訂,全部被否決。由於多名議員今早不時離開會議廳,在不足一個小時內,會議6度因為不足法定人數,要響鐘召集議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強調,出席會議是議員責任,呼籲議員盡量留在會議廳;他並估計因議員不時離開會議廳,原定明晚完成表決的計劃要延遲。

立法會就每頂修訂投票的程序今日進入第三日,與昨晚一樣,會議期間,除表決鐘聲外,點算法定人數鐘聲也不斷響起,大多數時間坐在議事廳內的以建制派議員為多。民建聯、自由黨、經民聯等建制政黨均質疑,只有小量泛民議員在席,是變相再拉長審議時間。

不過,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就表示,雖然未特別安排黨內議員過半數到場,但都安排民主黨會有議員在席。工黨何秀蘭則聲稱,如點人數鐘聲一響,工黨議員都會回到議事廳。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出席會議是議員責任,呼籲議員盡量留在會議廳,又指原本預計明日傍晚可以完成表決修訂的程序,但昨日的會議,因為響鐘,已要暫停約一個小時,估計完成表決的時間肯定會延遲幾小時。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