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狠批「拉布」議員賴皮閃縮 促盡快謝幕
財爺狠批「拉布」議員賴皮閃縮 促盡快謝幕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誌撰文指出,相比去年,今年發動「拉布」的議員,發言重複冗長瑣碎,有議員指自己無「拉布」,反而顯得賴皮閃縮,令人失望,他認為市民已經感到非常厭煩,希望「拉布」議員盡快謝幕,「今年,有議員一再重覆冗長瑣碎的發言,明顯阻礙會議進行,卻否認自己的行為是『拉布』。其實,市民都會從議員的所作所為,判斷他們有否『拉布』,一句『我沒有拉布』,反而顯得賴皮閃縮,令人失望。容許我不厭其煩再向他們進言:市民對這場『翻做』的鬧劇,已經感到非常厭煩,希望幾位『拉布』議員盡快謝幕。若他們還是冥頑不靈,令觀眾看得不耐煩,難免就有人要出聲,叫幾位『行開啦!』」

暗批泛民「不拉不剪」如同縱容

曾俊華的網誌以「行開啦」為題,表示上星期四與各部門舉行緊急會議,商討政府應付「拉布」應變部署。他表示,在會上部門大都認同,不能姑息「拉布」,同意拉上補下,盡力維持公共服務。他表示,政府無再申請臨時撥款,是因為不想助長「拉布」,強調並非以市民福祉和公務員生計作為籌碼,與「拉布」議員鬥氣。他又不點名指部分「不支持拉布,又反對剪布」的泛民議員正視問題,不要縱容無理「拉布」。

另外,曾俊華提到,就雙倍印花稅建議延長合資格香港永久居民「先買後賣」豁免的時限,並非「減辣」的第一步。他強調目前樓市風險仍高,沒有「減辣」條件。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