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誤風波 田北辰:相信政府被蒙在鼓裡
高鐵延誤風波 田北辰:相信政府被蒙在鼓裡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昨日與委員會其他委員視察高鐵西九龍總站地盤後發現,總站最底層,即B4層仍有很多岩石,正與政府研究能否使用炸藥處理,與去年11月,立法會所收到的文件顯示總站工程已到達最底層不符,認為是不能接受,不滿港鐵在工程開展前未有做好勘探工作。
 
田北辰相信,政府在事件中亦被蒙在鼓裡,指若港鐵未能確定處理方法,將難以準確估算工程的完工期,亦難以得知工程超支總額。
 
田北辰又建議政府安排路政署人員深入了解高鐵西九龍總站地盤工程的實質進度,不應該只靠港鐵提供資料。他希望港鐵作清楚交代,指若立法會議員最終決定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將為工程帶來更多阻滯,影響進度。
 
對於港鐵突然宣布工程總監周大滄將提早於今年10月退休,田北辰形容很奇怪,指正常而言,任何重要職位應先尋獲接任人,再在當事人計劃退休前2至3個月公布,他關注是否仍有人願意接手高鐵工程這燙手山芋。

原圖:881903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