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只要用好國內外機遇 年輕人事業發展定有作為
梁振英:只要用好國內外機遇 年輕人事業發展定有作為

特首梁振英發表網誌,指香港面積細小,只有一千一百平方公里,但有大專學歷的學生就愈來愈多,為開拓發展機會,必須着眼和着力於香港以外。他表示,中國內地是香港最大的經貿夥伴,因此值得香港政府、工商專業界和廣大市民重視,相信只要用好國內外機遇,香港年輕人事業發展定大有作為。

梁振英指出,現屆政府相信只有發展好經濟,才有可能改善民生,解決住屋、貧窮、老年社會和環保等問題,故特區政府會把握好內地持續改革開放帶來的龐大機遇,促進香港與內地各省市的合作和良性互動。他強調,上星期到廣東,也是為了多了解香港與粵東的經貿合作,為港人開拓更多事業發展機會。

特區政府代表上星期四獲汕頭市委書記陳茂輝答應會面,梁振英稱,對方在會面中提到,現時在汕頭經營的香港企業累積至4800多家,佔全市總數81%,總投資額超過65億美元,充分說明汕頭為香港商界提供廣闊的事業發展平台,為香港的資金和人才提供額外的出路。

而除在汕頭的就業機會外,港商在汕頭生產所需的金融、專業、商貿和物流等高端服務,都在香港進行,因此間接為香港的服務業提供商機。梁振英重申,除和內地發展經貿關係外,他亦十分重視大大小小外國的經貿夥伴,他在過去兩周分別在禮賓府會見了羅馬尼亞副總理和新西蘭總理,談的主要也是經貿合作問題。

網誌連結:http://www.ceo.gov.hk/chi/blog/blog20140331.html

原圖:people.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