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文藝之都】馬布里參觀金庸紀念展 在武俠中獲啟發為何要學周伯通?

//除了中環和沙田兩個展覽,香港文化博物館還會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名家學者細說金庸和他的武俠世界,介紹書中蘊藏的中國歷史、文學藝術、家國情懷等文化內涵。//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俠。今年是文學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的百年誕辰。金庸15部武俠小說多個經典角色,首次以雕塑的形式,在《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展覽上呈現,由藝術家任哲歷時4年打造。


塑藝術家任哲:「金庸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如果講香港故事的話金庸非他莫屬。當我這次開始創作金庸這個作品,我開始體會到金庸先生創作時的付出、想法包括他的人性的很多方面,金庸先生在創作人物形象背後的思想,包括他整個人生的胸懷,都能通過展覽 都能通過一尊尊的雕像,帶給香港、帶給更多的年輕人。」


金庸展在中環和沙田同步舉行。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的展覽有文藝體驗和10尊雕塑,包括《神雕俠侶》的青年版楊過、小龍女,《倚天屠龍記》的滅絕師太等,還有以《射雕英雄傳》為靈感的蒙古包,展期至7月。眾多金庸迷前來朝聖打卡,感受「為國為民,俠之大者」的風範。


另外22尊雕塑在沙田文化博物館展出,包括《笑傲江湖》的令狐沖、任盈盈、任我行、東方不敗;《神雕俠侶》的斷臂楊過、小龍女,《射雕英雄傳》的青年郭靖、黃蓉等,更可以透過多媒體創作體驗金庸武俠世界,展期至10月,期間更會舉辦一系列文化講座,讓觀眾認識金庸小說的中國歷史、家國情懷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