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市民心聲】市民:二十三條立法係好事! 「最重要社會安寧、讓人安心、放心」

//唔少市民都不約而同,希望二十三條立法後,可以告別2019年黑暴唔敢出街的日子!//


《基本法》二十三條將涵蓋《港區國安法》未處理的五大類危害國安罪行,包括叛國、叛亂及煽惑叛亂、竊取國家機密及間諜行為、危害國安的破壞活動及境外干預罪,諮詢期為期一個月。《港人講地》近日在街頭訪問了幾位市民,他們均認同需要維護國家安全。


市民說:「(對香港治安)當然有幫助!」 


范小姐說:「應該好一些,沒有壞人就好,希望社會安寧一些。」​


市民說:「香港要這樣,人民才安心、放心去賺錢去打工,出門可以放心,壞人可以很快就捉到,我們就安心出門了。」


李小姐說:「能令大家明白多些,我不會覺得好與不好,只不過可能有些人很支持,擔心可能有漏洞,立法後大家會有什麼反應。我覺得這個諮詢期可以更長,一個月不夠大家去思考或者做什麼,讓大家想想是否要執行,以及看清楚(條文)是怎樣的。」


市民說:「(二十三條立法)遲是遲了,但是都沒有甚麼問題。香港真的需要穩定繁榮,不要好像2019年這麼麻煩,都適合的。」


市民說:「(諮詢期)沒有說夠與不夠,總之香港好就好,都是好事來的,補充一下都是好事。(立法)都可以保障(安全),市民不犯罪就沒事了 ,對不對?」


市民說:「我認為二十三條可以立法,但裡面(條例)可以寬鬆一些,我覺得如果凡事要參考外國或者內地是不行的,香港應該有自己的特色,適合自己的社會而去變化,並不是我去抄這個抄那個,就等於有好成績,尤其是香港現在這樣的環境,應該有自己的一套,總之對大家都方便,對外界、對內地兩邊都能協調。」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