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灣區升學】大灣區機遇啟發港青人生方向 廣青總鼓勵青年雙向流動儲備人才

//內地升學積累寶貴經驗利於發展事業,兩地青年應該積極交流!//


暨南大學應用化學本科生​吳汶僖表示:「香港同學一般選擇去內地讀商科或醫科​,極少香港同學會選擇去內地讀理科。在這個群體中,你稍微做好一點點,你很容易就會被老師看見,從而給你更多機會。」


廣州中醫藥大學博士生麥智恆表示:「我們相對於香港的學生,更認識國情、國家政策、國家方針,我們知道內地和香港的文化差距,更知道如何和內地打交道。」


兩位香港青年分享在大灣區升學有很多好處,不僅提升了學術水平,亦找到事業發展方向,麥智恆正在創業,吳汶僖希望大學畢業後回港讀教育學碩士,將來投身教育界。​


麥智恆說:「香港的中醫學生都需要到內地三甲醫院實習,中醫學在我們學校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同時中醫學也是中華文化的瑰寶。自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之後,我也受到政策的支持,在2022年在深圳開始創業,現在入駐了光明區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基地,研發創新中醫學、健康食品 

以及專注本草植物營養的研究。在創業這一年多的時間,公司已經產生了兩項研究成果,同時我們和研究型的醫院進行臨床研究工作。」


吳汶僖說:「我會幫助一些香港、台灣、澳門過來的同學,教他們關於高數方面、化學方面(知識),教他們如何用香港的思維去讀內地的課程,尤其是高等數學。我在這四年教授的學生有不同水平 ,有些是初學者,有些已經具備進階知識,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教育經歷,將來去學校我會面對更加多學生,如果在前期累積到這樣的經驗,相信在未來的教育生涯遇到同樣的情況,我都可以面對。」


廣東青年總會發布《香港青年大灣區發展指數2023學業篇》,發現六成六受訪者願意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比2021年約四成的比例明顯上升;並向政府遞交報告和多項政策建議,希望鼓勵兩地青年雙向流動,為香港吸人才、留人才,為香港和祖國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表示:「我相信未來大家只會更了解(大灣區),我相信除了兩地政府和很多交流團,有很多不同新的項目,包括體育界的全國運動會在大灣區落腳,這方面會給不同界別的人士,特別年輕人,都可以多了解大灣區。」


廣東青年總會​執行主席郭基煇表示:「鼓勵青年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無論是香港、內地、海外跨區的經驗,香港的青年從中可以得到很多多元化的知識和經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