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增進友誼】中美青年互訪延續乒乓外交 美運動員總結訪華之旅:太神奇了!

//美方很應該重拾當年「乒乓外交」精神,與中方加强溝通交流,增進兩國友誼,促進和平!//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乒乓球隊隊員Margaux Reppert表示:「我們發現體育絕對是搭建關係的好方法,因為這兩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差異,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但是我們倆都喜歡同一項運動,因此我們都可以參與同一運動,並意識到我們有比我們想像的更多的共同點。」


北京大學乒乓球隊隊員宮銘澤說兩國球員原本互不認識,「比賽結束之後,大家都擊掌。」


中美兩國青年互訪,延續「乒乓外交」。美國弗吉尼亞大學乒乓球隊應邀訪華,一連九日走訪北京、香港、上海,以球會友。而北京大學乒乓球隊亦應邀訪美,參加美國乒乓球公開賽及中國駐美國使領館舉辦的紀念中美乒乓外交一系列活動。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乒乓球隊隊員Paul Mckissock表示:「太神奇了,我們在這裡非常了解中國文化,在這大約兩個星期,我們看到了很多,我們的時間表非常密集,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1971年,美國乒乓球隊應邀訪華,打開了兩國人民友好往來的大門,「小球轉動大球」成為佳話,被喻為「乒乓外交」。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乒乓球代表團團長、全球事務副教務長斯蒂芬·馬爾指出,「近期我們關係有時會有些緊張,美國和中國政府之間存在一些差異。我們作為弗吉尼亞大學,想盡我們所能使關係變得更好。乒乓球過去能夠發揮作用,我認為這將有助於再次幫助人們一起開心,更好地了解彼此,並認識他們共同的共同點。


北京大學乒乓球隊教練劉偉說:「這一次訪美讓我耳目一新,在那邊講中文的孩子、(參與)乒乓球這項運動的年青人多了很多,更重要的是通過這項運動,增進兩國友誼。我覺得這個關鍵詞就是增進友誼、促進和平。」


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在兩國在1979年正式建交前,中美青年乒乓球運動員踏出第一步,為中美關係正常化拉開序幕。近年中美關係緊張,美方很應該重拾當年「乒乓外交」精神,與中方加强溝通交流,增進兩國友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