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任校長六年中大淪「暴大」 段崇智辭職黑歷史多籮籮

//過去社會有不少聲音,指段崇智不配做中大校長,終於下台,大家有咩想講?//


中大學生吳傲雪表示:「你知不知道新屋嶺入的搜身室是全黑的,你知不知道不止我一人遭受到警方性暴力。」

中大校長段崇智回應時表示。「警方如果做了不合理的事情,做了不合理事情就是暴力,暴力我們就會譴責。」


反修例暴動期間,中大女學生吳傲雪捏造遭到警方性暴力一事,只是聽取學生一面之詞,中大校長段崇智就發公開信,指「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


段崇智的表現一直被人詬病,中大發出公告,表示在1月8日收到段崇智的請辭決定,將於2025年1月卸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職務,並十分感謝段崇智過去六年來盡心服務及領導大學。不如回顧一下段崇智如何「領導」中大。


2019年11月「大三罷」期間,有暴徒佔領中大二號橋,向吐露港公路拋擲雜物堵路、在校內高舉「港獨」旗幟、焚燒車輛和雜物,向火車路軌投擲汽油彈,校園內更發現大批汽油彈等。段崇智與在場人士對話時這樣說:「各位同學今日在這裡見到大家,很感動。大學裡的安寧是我們的責任,不是警方的責任,大學是我們的,警方在外面工作,我們管不了,但他們不可以進入大學。」


段崇智口中的「很感動」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大學校園不是法外之地,拒絕警方進入校園是否包庇暴徒呢?在場現身後兩日,他才發信要求所有外來人士即時離開中大,是否別有用心呢?


段崇智2018年1月1日開始擔任中大校長,上任後首個畢業禮,時任學生會會長區卓僖公然宣揚「港獨」,段崇智只表示大學不支持「港獨」。但作為一所大學校長,沒有一個明確、堅決反對「港獨」的立場,其實未能為學生豎立良好榜樣及正面價值觀。


盡管爭議不斷,段崇智仍在2022年獲校董會提早續約3年,任期至2026年,同年又發生換校徽風波,連串事件顯示中大管理混亂,校董會被架空。


立法會去年修訂《香港中文大學條例》改革校董會,但年薪逾600萬港元的段崇智稱病多次缺席會議,拒絕合作。就連去年的畢業禮亦因病缺席。


被視作段崇智「左右手」的中大副校長(行政)、校董會秘書長吳樹培,在去年12月被校董會即時解僱。事隔月不足一個月,段崇智請辭。中大在段崇智任內,淪為「暴大」,但他仍會留任至明年1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Joe Chan
    Joe Chan
    3月前
    0 回應 檢舉
    段崇智話香港警方無權干涉中大治安權力。段崇智幾時將中大變成香港嘅治外法權,外國勢力嘅殖民地㗎?段崇智呢個表態就應該被調查佢為邊個外國勢力服務,並加以起訴觸犯國安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