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送別超人】林超榮舉殯逾千人致祭 「一代笑匠」落幕各界同悲

//願「超人」安息!我哋永遠懷念您!//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說,「他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人,他的離開十分可惜,對媒體界、對社會都是很可惜」;著名編劇黎文卓說,「他是我眾多徒弟之中,可以說是相當優秀的一個,而他優秀的地方在於創作力強、靈活變通快」……受到演藝文化界、警界、政界一致推崇的這個人,便是「超人」林超榮。


林超榮是本港著名媒體人、編劇,上月12日(2023年12月12日)因病逝世,終年61歲。「超人」的喪禮於昨(1月8日)晚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今(9日)早舉殯,逾千人到場致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不僅與夫人唐青儀致送花圈,更親自到場致哀。


靈堂布置貫徹「超人」的簡約作風,以白色為主,正中掛有「笑傲平生」橫匾,各界致送的花圈滿滿排列於靈堂內外,寄托著人們對「超人」的哀思與敬意。彩色遺像選用「超人」微笑繫領結(打煲呔)的照片,而靈堂的入口位置,也放置了「超人」另一幅遺像,同樣看到「超人」的慈祥微笑。


在送別好友之後,陳祖光在接受《港人講地》採訪時憶述,在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與「超人」及其妻子屈穎妍合作,一起在電視上或媒體上,推動反暴力的訊息,「他對警隊的支持,或者對警務人員的支持,我或者可以說句:非常感謝他!」


「超人」生前交友廣闊,人緣極佳,各界人士前往殯儀館送別「超人」最後一程,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前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林超榮師傅黎文卓,昔日電台拍檔蘭子(陳淑蘭),導演高志森,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等。究竟「超人」的師傅、朋友有多疼愛他?一起聽聽他們怎樣說。


黎文卓表示,來到靈堂的嘉賓已經逾千人,可見「超人」的聚心力相當大,「幾十年來和他一起搞出版、搞電影、搞電視、做很多舞台工作,他很勤奮、包容、靈活變通,在他離開之前,我們還有很多大計,如今未能實現,希望他的精神,永遠鼓勵我們繼續在創作方面努力。」


蘭子向記者分享「超人」生前的另一面,「我們經常相約出來,因為他很嘴饞,阿屈(屈穎妍)和他,有時候有什麼美食,他就會想起我、我就會想起他。」


斯人已逝,典範長存。「超人」的親朋好友逐一上前,向靈柩獻花,作最後的告別;靈柩隨後移出靈堂,「超人」女兒則手捧父親遺照登上靈車,靈柩隨即移送鑽石山火葬場進行火化儀式。「一代笑匠」,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