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黎智英案開審警嚴防旁聽師搞事 黎家人庭上展示相簿遭警告

//期待法院依法裁決!//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蘋果日報》三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案件於12月18日在西九龍法院正式開審,料將審訊80日。


近百名公眾冒寒提早到場排隊輪候入庭票,就現場所見,有大約四十名左右輪候的人均戴著帽和口罩,並刻意迴避傳媒的鏡頭。而示威常客王婆婆,則手持英國旗上午八時左右在法院門外,她一度曾揮動旗幟,即被在場戒備的警員圍住,並將她帶到法院外的示威區。


而黎智英妻兒及女兒等家人、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約早上9時半獲安排進庭。多國領館代表亦到場排隊輪候入庭票,入庭旁聽審訊。


在正式開庭前,黎智英被懲教署人員帶到法庭犯人欄內聽審,身形略顯消瘦的他到庭後先戴上眼鏡及耳機。期間黎智英的家人在庭內向他展示類似相簿的物品,遭職員警告。


由於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曾表示,會嚴防自稱「旁聽師」的人滋擾及影響審訊進行。警方於法院外高度戒備,大批軍裝警員荷槍實彈巡邏,警務處爆炸品處理課的拆彈小隊(EOD),以及「劍齒虎」裝甲車亦在場戒備。每輛進入法院的車輛均需接受警方檢查,警員攜同警犬在門外站崗。


黎智英被控兩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一項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共三罪;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則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一項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


本案不設陪審團,由三名高等法院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及李運騰審理。首日審訊會先釐清一些法律及技術上的問題,周二繼續處理黎智英涉煽動罪「檢控時限」的爭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Brian Law
    Brian Law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He will be in prison for 1000 year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