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區議會新氣象:「暫時未勝出」參選人有乜去向? 服務社區可以有幾堅持?

//三位參選人都認同自己只係「暫時未能勝出」,仲話會繼續服務市民,直至得到更多認同。//


改善社區、搞好民生,一連三集特備節目:區議會新氣象,一起認識我們的參選人,新制度之下的區議會選舉,既有地方選區選舉,亦都有地區委員會界別的選舉,吸引了更多有不同背景,專業經驗的賢能愛國者參與。399名的參選人,來自不同政團社團,不同的群體階層,青年、少數族裔的比例亦大幅增加,充分展現了多元化、專業化及年輕化。


今集亦都有三位參選人來到,包括自由黨的宋芝齡,她代表是灣仔區;亦都有香港新方向的馬志恆,他代表的是九龍城南區;亦都有莫嘉傑,他代表黃大化東區。


宋芝齡有一句振奮人心的說話,到底為什麼她會這樣說?


宋芝齡:「因為這樣的,好多人問我,你今天落敗了,你心情怎樣,但在我的立場,這不是落敗,,只是暫時未能勝出,暫時未能勝出的意思,我們會繼續服務市民,會做到他們認同為止,接著就有不同新方向,落敗的話就是句號停止了,我相信在座這麼多人都是身同感受。」


莫嘉傑:「我是特別認同,因為我自己選區,我得票是8817,距離第二席相差200票左右,相差這麼少的情況下,當時心情很低落,甚至我們團隊在點票證是抱一起哭,你說輸兩三千心甘命抵,輸兩百心是有少少不舒服,看到芝齡說那句我都有留意在新聞,這都鼓勵到我,哪怕只有一個人支持我的地區工作,我就會繼續做下去不會令他們失望。」


莫嘉傑:「絕對是非常認同,其實在人生裡走過的路都是過程,當你回頭看走的每一步都有價值,前提是對我來說,第一次我覺得價值很大,很多都是新嘗試

對我往後的路有很大支持。」


那麼三人當初為何要參選?


宋芝齡:「其實都是今年這幾個月發生的事,之前我們都一直有派口罩在疫情前,那時我們藝人經常都去慈善活動派飯盒,我記得有一次疫情時口罩供應很緊張,我媽媽在韓國有口罩寄了一盒來,怎知有一天我看到保安叔叔的口罩「起毛」,未見過這樣好像聖誕老人的鬚一樣,突然間我使命感上身,覺得其實我應該用自己多一點時間為社會服務,因為灣仔是我由小到大的(長大)地方,我對灣仔感情很深厚,甚至我去外國旅行回韓國,過三天就想回來,我身邊朋友都知道,灣仔我覺得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你做社區服務之後,原來知道有些事通過政府部門,可以反映市民意見,做多之後,使命感就越來越強,在街上像督察一樣,看這裡那裡有沒有問題,滿足感很大。」


馬志恆:「其實有兩個主要原因,一個可能與我成長背景有關,因為我家裡都在當區的非牟利團體服務,當我畢業回來就做青年服務,去到2016年都有機會進入現在的三會,我初心是想我住的地方變得更好,由我第一天服務社區就有這想法,其實九龍城是我由小到大成長的地方,我很同意宋芝齡所說,那個使命感,尤其是16年參與三會之後,我們在會內解決很多地區問題,尤其是細微到無人知的,地上有碎石為何要理,原來是怕車經過會彈到路人,很細微都理,慢慢會多留意街上情況,在街上會看到有改善的地方,這件事令你越來越投入。」


莫嘉傑:「我今次是第二次參與區議會選舉,第一次是2019年,大家都記得2019年發生什麼事,香港很混亂,那時抱住服務市民心態落區,當年的選舉亦不是正常選舉,我當時抱住輸的心態,亦都跟身邊義工朋友說注意安全,我想香港過去未經歷一個選舉,候選人與義工要穿防刺衣,擔心給人插一刀,19年之後我就轉變角色定位做了KOL,做KOL的過程是在市民網絡上互動,亦都有幸感謝24萬「粉絲」支持,在這過程深深感受到,原來市民很多訴求無法說出來,亦都是為何短短三四年時間吸引到24萬「粉絲」,單單在網絡上為他們發聲,所以我參選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理念,就是為民發聲。」


終於選舉結束,他們又有什麼感受?


選那幾個月像天天打仗一樣,我差不多4時多起來,每天站在晚上11至12時,選完之後我都覺得一身都輕鬆,原來不是,選完之後才是真正責任開始,你知道整個選舉制度改了,灣仔是整個區去看,我那時都有跟記者說,,選了勝出就勝出,固然開心,但無都無所謂,我們這群人根本在灣仔服務一段時間,其實我們選完後,,第二三天就開會,說說將來地區要做什麼,現在才開始真正是,要說給市民聽,這個完善選舉制度裡,可以怎樣幫到市民,現在才發揮作用。」


馬志恆:「有少少失落的,失落不是勝不勝出,而是衝了一輪,過去50至60日裡不停的進行,因為每天要準備,思想要準備,我們落區叫的不是口號,而是與市民的對話,是用心去想,除了身體,腦也很累,但那個失落時,完了,不過要盡快收拾心情,因為我們過去都在服務地區,只不過今次無論輸贏,我們都在不同崗位服務,


莫嘉傑:「選舉期間因為很多限制,我想直播又怕拍到路人要支持同意書,那段時間的確除了宣傳選舉廣告,其他東西沒放進去,嚴格來說停運一段時間,所以在未來這段時間我已經逐步開始,在頻道裡為民發聲,這是我堅持下去一路都要走的路,而地區道路我都會繼續走,亦都會堅守社區。」


那麼他們下一屆會不會再接再厲?


馬志恆:「我在考慮,因為經過今次後,學到很多事情,要更積極準備,至於下屆要看看什麼崗位更適位自己,通過今次選舉,除了市民多了解你,你亦對自己多了解,即使16年到現在8年在九龍城區,很多市民的第一印象是沒看過你,這樣我覺得可以改善,因為我們公共服務是要做更多透明度,給市民知道我們做了什麼事,三會要積極再去推動多些事,在這崗位上我有理念去執行,至於幾年後的事幾年後再想



宋芝齡:「其實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問題,我自己首先票數裡我都有去看看,因為票數直接反映市民對你的信心指數。但看完數據,原來有些地方不足夠,亦都收到消息,始於有些人對我有些地方,怕選完你之後,我去做其他事情,那個承諾在不在,他們反而看這些,有些人說我想選你,但在猶豫,因為他們很愛自己的社區,所以是不是參選,倒不如趁這幾年,由空中的票,即是那些人認識你不代表投你,變成實體的票,這才是最重要,因為實體票對你認受性提高,我覺得要先處理這些。」


莫埐傑:「這個問題,我現在都答不到你,只能夠說到時再看看,當然到時很多市民支持,都可以積極考慮,這一刻很難答你會不會參選。」


很高興今天可以邀請三位參選人來到,他們參選的勇氣是憑為民服務的心,以及對社區的熱愛,期待大家繼續參與及投入社區服務,一起在議會內及議會外,改善社區、搞好民生,大家可以上《港人講地》重溫我們一連三集,特備節目:區議會新氣象,可以留言支持你心目中的參選人及區議員,為他們繼續打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