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灣區攻略】深圳河套前海兩大「e站通」 解答港人「不知道」第一站!

//各位有計劃到灣區發展嘅朋友,不妨記低呢兩個地方,可以解答疑難! //


港人北上發展,往往需要面對許多「不知道」的問題,但是他們可以在哪裡獲取最新最快、最權威的資訊?不說不知,原來在深圳河套、前海,這兩個港深合作戰略重地內,設有兩家「e站通」服務中心,務求消除港人到深圳工作生活的疑問!


猜猜這個小小的辦事大廳裡,能提供多少涉及港澳人士的政務服務事項?答案是180項!在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內,這個「e站通」綜合服務中心,面向港澳人士提供商事登記、稅務、社保、醫療健康、住房保障等服務,同時提供包括子女教育、創業等方面政策的諮詢服務。


現時前海有近一萬家註冊港資企業將近一萬家。想要在前海註冊一家港資企業有多方便?前海「e站通」給你答案。在這裡特設的「港企直通車」專窗,只需要齊備資料,半天就能辦妥,速度全國最快。用過這裡「e站通」服務的港企,就讚不絕口。


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行政經理吳瓊:「我們很多在公司設立架構初期的時候,前海「e站通」這邊就給了我們很多支持,包括和我們共同協商架構的設置,以及後續工商註冊的一些指引。通通面面,我們在這邊設立公司的時候,覺得特別安心,也特別方便。」


為推進深港跨境政務服務雙向互通,前海與河套「e站通」已設置港府「智方便」登記服務櫃位。在登記或升級「智方便」之後,於內地工作及生活的香港市民,毋需回港,便可隨時隨地辦理約300項政府服務,包括學生津貼電子申請、國際駕駛許可證申請、「稅務易」等等。


各位有意到深圳以至大灣區其他城市發展的朋友,不妨記下這兩個「e站通」,相信可以為大家擺脫「不知道」這個北上發展的絆腳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