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區議會新氣象:區選新丁怎履行承諾? 暴亂險遇襲更珍惜優質民主

//三位區議員新丁都對議會工作好有抱負,佢哋都經歷過2019年暴亂,因為咁令佢地更加堅定服務社區!//


改善社區,搞好民生,一連三集特備節目,區議會新氣象,一起認識我們的區議員,今年區議會選舉,絕對有助發展影響特色優質民主,區區有競爭,充分彰顯了新氣象,匯聚正能量,同時亦都廣納有志服務社會的人士,進入區議會

參選人之間,公平競爭,良性競爭,拼品德、拼政綱,拼能力、拼幹勁,今集節目就請來三位議會新丁。


嘉賓包括:新民黨的陳志豪,來自將軍澳北選區;經民聯李超宇,代表九龍城南選區;工聯會周潔莹,代表葵涌東選區。


周潔莹:「當然是好開心好興奮,落到區今個星期都去謝票,與大家分享喜悅,之後都可盡快收拾心情,銜接回區議會的工作。」


李超宇:「我覺得好開心好興奮,我非常多謝在我們區的10917名選民,對我的支持,我想我們都是盡快調整心情,盡快去踏入區議會的工作,期望不要令我們選民失望。」


陳志豪:「當選完之後,雖然心情好興奮,就已經病了兩天,發了兩天燒,加上都很感動,特別是票箱開出來,知道自己大概有幾多票,就感覺之前做的工作是有成果,是得到肯定。」


那麼三位要怎樣多謝選民呢?


周潔莹:「要怎樣答謝選民?我們都是在街上向他們謝謝,與他們握手,

與義工一起去玩開心一下。」


李超宇亦說到難忘感動的事,李超宇:「一選完之後他們比我都更緊張,很多人都說在看電視等,看看有沒我當選的消息,因為票站有些問題,要好遲去到朝早才有結果,很多街坊全晚沒睡在等結果,其實令我非常感動,到第二天至現在,很多街坊都與我們說,很緊張,多麼替我們緊張,這些鼓勵對我們有非常大的鼓舞作用。」


陳志豪:「很多街坊見到好開心好激動,甚至乎很多街坊主動地說,不單止投了我票,還叫很多住這區的朋友去投票,真的感覺到社區的人情,那種溫暖及關懷,以及過去做的工作,那種得到人認同的滿足感,是其他地方不是這麼容易感受到。」


三位都服務社區多年,做了很多年社區幹事,而1月1日就正式上任,他們又有什麼準備呢?


周潔莹:「其實都有很多事要準備,因為現在新選制下,那個區域大了很多,我們都要考慮辦事處的位置,還有很多地區委員會界別的議員,日後怎樣溝通,或者辦事處會不會有合作,或者以後怎麼聘請人,各方面都要準備,開始真的要落實做事。」


李超宇:「現在我們選舉完結,我們正式踏入真的工作階段,這階段我們在構思

怎麼安排好往後的工作,尤其是選區變得這麼大,我們怎樣與地區委員會界別的議員合作,怎樣與委任的議員去合作,這都是非常緊張地去思考,這個都是非常緊張的思考,期望可以令市民對我們新的制度有信心。」


陳志豪:「本身如果在政綱的層面,我心中有個很成熟的想法,另外有什麼是市民想我去做,其實我亦都在選舉期間,聽了大量的意見,大概知道未來四年,或者一開始首一百天,即是一上任的首一百天,有什麼急著去做,已經有大概的想法,但我想更加重要的事,了解清楚整個區議會的議事規則,因為必須首先要將整個區議會的運作,很多規則都了解清楚,之後先更懂得在議會上幫市民爭取。」


陳志豪與李超宇在2019年有參選區議會,而周潔莹就有幫忙其他人助選,他們亦說到,今年的選舉氣氛與19年有什麼分別。


李超宇:「其實今屆區議會選舉與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有非常大的分別,首先第一點,2019年當屆的區議會選舉,我想很多候選人都有很多擔心,尤其對於自己的安全,我還很記得我們去做街站,選舉是一定要做街站,但去到街站時,永遠有一位義工去看TG(Telegram),看TG做什麼,是看看他們會不會要人

如果要人就馬上,可能大概有四五分鐘時間,要馬上離開,那樣不停在這個循環去做街站,所以那種恐慌感相對今屆強烈很多,而今屆的區議會選舉,第一我們覺得很安全,第二我們的市民或選民要更大程度上留意,我們的政綱

因為我們政綱有不同範疇,因為有些範疇,例如動物福利都有人批評我們,我覺得這是好現象,因為代表著我們選民真的關心公共事務。」


陳志豪:「2019年的時候的選舉,其實我們工作量與今次比,是低很多,因為基本上做不到很多街站,又做不到家訪,你想想,那時候是兵荒馬亂的社會狀況,基本上去到整個社會都充斥暴戾的氛圍,在網上就是很多言語辱罵,起底、抹黑,而去到線下社會層面,亦都基本上遭到惡言相向,甚至有時候,上百的一群黑衣人,會包圍你們,不給你開始正常競選的活動,今年當然健康正面很多,大家都知道,其實整個選舉過程,我們可以與其他候選人比拼就是

比能力、比政綱、比經驗又好,比公職又好,是比這些,政治立場不需要再比較,因為所有參加的都是愛國者。」


周潔莹:「那段時間是稍為混亂一點,我上屆沒有真的出戰,但都有做選舉經理人,我記得有一次,我們載著郵寄單張,我們在車裡有很多郵寄單張,他們竟然開始堵路,就在車前面堵路,我們全部很緊張,慘了,給他們看到車裡的郵寄單張,還不燒了我們的車,之後我們都是請求給我們過,我們才過了,而且我們很多候選人都要穿防刺衣,防彈背心,因為怕被人打,所以其實上屆很嚴峻,以前會很怕不同政見的人,又或者要做準備,但今屆真的是比政綱,而街坊來問我們事情,都只是問政綱比較多,這種情況我們都很樂見,觀眾應該都有留意到。」


那麼三人有什麼承諾了選民一定要做?


周潔莹:「我們一定是葵涌東的交通問題一定要解決,一個是中鐵線,中鐵線其實工聯會在王國興的時候爭取到現在,以前沒人信在東北葵會有地鐵,現在政府施政報告終於落實了,所以日後我們都會全力爭取地鐵站出入口的位置,以及跟進整個中鐵線的時間表落實。」


李超宇:「如果我要作出一個承諾,我首先會保證,今屆區議會不會像上一屆區議會那樣,我們一定會專注地區性議題,以及民生議題,而不會用區議會賦予我們的公權力,去做政治上的工作,我們會完全關注區域性的利益,這一點我覺得是最大保證,亦都是非常之需要去保證,至於你說具體工作方面,我們團隊政綱是圍繞著提升,社區的宜居性,其中重點是海濱發展,包括是貫通紅磡去到土瓜灣段的海濱長廊,因為我們認為這樣有助於,令我們選民市民的康樂範圍可以變得更大。」


陳志豪:「其實將軍澳是幾成熟的社區,它是新市鎮,但經過三十幾年發展,很多設施很多規劃,都已經存在已經有的,但未以需要做的是,要怎樣優化怎樣改善升級,舉例將軍澳現在有游泳池,但很多市民都反映,將軍澳沒有暖水游泳池,暖水游泳池是我未來積極爭取的地方,將軍澳有些地方居民向我反映要有班馬線,另外將軍澳線的班次要加密,這是我其中要爭取的一件事,另一點我想強調的是,將軍澳有很多居屋,以及很多出售公屋的屋苑,居屋又好、出售公屋的屋苑都好,它們的設施的維修,是需要用法團儲備,即是居民自行承擔,但住在居屋或出售公屋的住戶,其實很多未必負擔得起很貴的管理費,令到很多這些屋苑設施壞了,法團未必給錢去維修,令到丟空了,我希望政府在這方面做多點承擔,資助居屋屋苑,去做設施更新維護。


1月1日就正式投入議會,相信大家都對完善地區治理的區議會非常有信心,改善社區、搞好民生,請繼續留意特備節目:區議會新氣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