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用選票掃走歪風邪論

//這些歪風邪論,仍然充滿在社會各處,企圖破壞重塑區議會的重要一步,其實想掃走這些陰謀詭計,最有效的,就是出來投票。//


今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今次區議會選舉是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及重塑區議會,實踐良政善治的重要一步,但社會上仍然有人死心不息,企圖想攻擊及破壞選舉,市民要掃走這種邪風歪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選票去表態。


政府會向投完票的市民派心意卡,以示感謝,在票站旁又設有「打卡位」讓市民拍照留念,政府用意只是營造氣氛,希望市民投票後,推動其他人一起投票,履行公民責任。


有人散播陰謀論


不過,就有人散播陰謀論,指政府會借心意卡來查核誰沒有投票,有公務員團體人士更指,這樣會令到公務員有壓力,實在是荒謬。首先,公務員帶頭履行公民責任投票,是天經地義的事,根本不應該覺得是一種強迫。


其次,心意卡根本沒有寫名字,每張都是一式一樣,怎可能靠這種方式去查核?散播陰謀論者,有心破壞選擇,而認同這種陰謀論的,同樣與搞對抗沒有分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已經表明,公務員有雙重責任,第一次是民責任,第二是支持政府工作,而且不會懲處無投票的公務員,也沒有對投票率有硬指標。他表示,網上不時傳出假消息,有些反中亂港人士希望破壞今次區選,從而破壞特區政府管治。


海外國安逃犯死心不息


就好像一些身處海外的所謂時事評論員或國安逃犯,一直鼓吹市民不要投票,顯示他們仍死心不息,希望破壞香港。他們在社交平台發文,有人就不智地轉發,最後被廉政公署拘捕繩之以法,而廉署亦通緝該名身處海外的所謂評論員。


這個評論員更無恥地表示,被廉署通緝是他的光榮,就算是「光榮」,也不是屬於他的。這其實只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他在海外可以逍遙法外,更靠這些反港反華言論,賺取無知香港人的「課金」,然後,被捕就是出手轉載的人。


這些歪風邪論,仍然充滿在社會各處,企圖破壞重塑區議會的重要一步,其實想掃走這些陰謀詭計,最有效的,就是出來投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