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國外交】善惡分明克服艱險迎難而上 崔天凱:中國外交風格如「孫悟空」

//能夠同其他國家一齊合作謀求共贏嘅,先至算得上係大國外交!//


中國國力近年不斷增長,但伴隨而來的是美西方國家的圍堵和遏制,中國外交工作從來不容易。中國人民大學外交學會理事會顧問、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認為,中國的外交風格形象,就如《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因西天取經之路本就不是坦途,這跟中國外交工作當下的經驗十分相似。


他又認為,孫悟空忠誠堅定、善惡分明、本領高強。他相信中國在外交途上定能克服重重艱險,迎難而上。


而對於日前逝世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崔天凱就給予高度評價,並指他是少數真正了解及尊重中國的美國人。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言,大國競爭不是這個時代的底色,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機遇。因此美西方部分政客繼續鼓吹「脫鈎」、「中國威脅論」根本是逆潮流,亦注定會失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