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前景廣闊】閩港攜手數字經濟合作優勢互補 陳莉琳:助港建數據中心災備存儲基地、林龍安:港電商平台助閩優品「走出去」

//數字經濟係世界經濟發展嘅重要動力,福州新區同香港加強合作,真係強強聯手、潛力無限!//


福州新區自成立以來,不斷深化改革創新,如今已形成數字經濟、新材料、新能源、新型顯示、臨空臨港、生物醫藥健康等為主體的產業體系。其中數字經濟蓬勃發展,閩港兩地在這方面有什麼合作空間?香港從中有何得益?


福州長樂區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莉琳說:「香港的地價貴、人工貴、電費貴,這些恰恰是我們福州新區的優勢。我們已經有5個大型數據中心,這些數據中心剛好就可以把我們的服務能力釋放給香港,作為香港數據中心的備份和災備中心。」


陳莉琳說:「我們現在已經和香港很多數據中心企業,包括第三方數據中心進行了直接聯繫,甚至已經做數據中心對聯的環境測試,技術上已經在開通直接對聯。我們還是非常樂觀,應該在明年春節之前,我們業務應該就可以逐步落地。」


數字經濟其中一個重要領域,就是跨境電商貿易。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能否在閩港合作中分到一杯羹?


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委會貿易小組港方組長、大灣區進出口商業總會會長林龍安說:「這方面我認為對香港中小貿易企業來說是一個機會,也對香港未來在鞏固世界貿易中心方面可以拓展我們的新型數貿,特别是在跨境電商方面。我們的金融中心、有專業人才、貿易體系化、自由港政策,福州新區有整個福建的優品,可以上我們的跨境電商平台,然後走向「一帶一路」,走向全世界。」


對於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委會成立一周年,貿易小組接下來還有什麼任務?林龍安說:「政策方面,我們香港中小企業,特別是經貿體系的中小企業,對福州新區了解不多,所以我們貿易組應該要更多,把福州相關的政策導向,跟我們香港的經貿企業對接,讓他們更多了解,福州新區的相關政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