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周末短打】英國防部爆性騷擾醜聞 60女官員大控訴!

//英國自詡是民主自由大國,但英國軍方對女性的性別歧視發展到現時的嚴峻及「無法無天」程度,這是文明的表現嗎?//


英國國防部60名文職高級女性官員,聯名向國防大臣夏普斯發信,嚴厲批評及投訴軍方部門存在「有毒」文化,女性僱員甚至女兵普遍受到男同事的性騷擾,但「肇事者沒有受到應有的懲處」,揭示了英國軍方的性別歧視十分嚴重。英國首相辛偉誠近期已因革除前內政大臣柏斐文職務一事,面對保守黨內極右國會議員的迫宮,現時再爆出英軍軍紀蕩然無存,令內政和國防問題同時出現大紕漏,使得執政保守黨面對明年的大選備受壓力。


據英國《衛報》報道,該封聯署信控訴國防部內男性軍官及僱員,對女性極不尊重,包括經常談及帶有性色彩的議論、挑逗的言語、亦有對女性不懷好意的盯視、甚至令人討厭的肢體接觸,使她們的日常職業生活變得困難,但國防部卻視若無睹。


高級軍官被投訴卻毫無懲處


報道又指一名女官員在國防部的一次社交活動中遭遇性騷擾,但被「建議」不得投訴。有女僱員被一名高級軍官反復觸摸下背部和腿部,但該名軍官被投訴後卻沒有受到懲罰,更有一群軍官在電腦內製作了一份對女同事「性評級」的報表,盡顯英國軍部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


聯名信又指,有關的陳述不僅發生在國防部總部內,還有不少發生在英軍的海外基地,形容性侵文化只是「冰山一角」,遭遇騷擾的女性對此感到恐懼和不安,女性在國防部內不受尊重,工作晉陞機會渺茫。


國防大臣夏普斯的發言人對來自這些女性僱員的投訴表示非常震驚;國防部常務秘書威廉斯亦表示,對這一現象感到「失望和震驚」,並保證將認真對待,又重申軍中現行的監察機制暢順,對所有投訴都會秉公處理。


事實上,英國政府高層的官僚作風,在今次事件中又一次反映了上樑不正下樑歪的現實,由前首相約翰遜在疫情禁令實施其間在官邸開飲酒派對,到最短命女首相卓慧思管治無能,亂推經濟改革而撞板,被迫下台就是最佳例證。


19歲女兵不甘遭性騷擾自殺亡


英國軍隊中對女性同僚性侵或性騷擾的問題已非始於今日,英格蘭北約克郡的哈羅蓋特陸軍訓練學院,過去13個月就有9名女學員被強姦,一名派駐威爾特郡拉克希爾營的19歲女兵碧克(Jaysley Beck),因長期受到上級軍官的性騷擾,前年12月被發現在軍營內自殺死亡,事後調查發現她的上司曾向她發出過3500條手機猥瑣短訊和留言。


這些事件表明軍事司法系統和指揮系統存在嚴重缺陷,也說明存在一種廣泛的制度性歧視女性文化。英國自詡是民主自由大國,經常對別國的人權問題指手畫腳,但英國軍方對女性的性別歧視發展到現時的嚴峻及「無法無天」程度,就一句會秉公處理就輕輕帶過,這是文明的表現嗎?是負責任政府應有的態度嗎?移英港人們又是否看到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