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哲人其萎】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病逝終年68歲 主張「放管服」中國要往前推進

//沉痛哀悼,一路走好!//


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逝世,終年68歲。央視新聞報道,「中國共產黨第17、18、19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同志,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訃告後發。」


李克強1955年生於安徽合肥,北京大學法律系和經濟學院經濟學專業畢業,之後在共青團工作長達15年,其後當上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李克強197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8年轉到地方工作,河南省任職期間,以43歲之齡成為最年輕的省長,47歲時晉升為省委書記。


2007年李克強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七;08年李克強獲任命為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2012年11月連任中央政治局常委,黨內排名由第七上升至第二;2013年3月接替溫家寶出任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在去年3月總理記者會上已經透露,將最後一年擔任總理,去年二十大他沒有連任中央委員,繼而卸任政治局常委。今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上,他最後一次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退出權力舞台後,將近半年沒有公開露面。網上廣傳影片顯示,李克強生前最後一次現身,是8月底參觀敦煌莫高窟。


「大道至簡,有權不可任性」,「不搞大水漫灌、不透支未來」,「中國開放還要繼續往前推進,黃河長江不會倒流」,李克強擔任總理十年,也有不少金句,折射其政經思維,本身是經濟學博士的李克強提倡「放管服」,即是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以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推動政府職能轉變;自新冠疫情爆發後,他要求保市場主體,穩經濟和穩就業;至於對外方面,李克強表示,中國開放要繼續往前推進,形容黃河、長江不會倒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