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施政報告】新生嬰兒獎勵金兩萬元 市民認為夠唔夠?仲要其他配套?

//市民點睇兩萬元新生嬰兒獎勵金?大家又有乜嘢意見呢?//


特首李家超今日(25日)宣讀施政報告,其中提及向每名於今日起在香港出生,而其父或母是香港永久性居民的新生嬰兒發放一筆過2萬元現金,為期三年,又可以優先購買居屋、綠置居,並可縮減一年輪候時間。香港市民又什麼看法?


徐先生:「不會說派了幾多錢就會生,這是個人意願,自己選擇的,不會說因為錢而生孩子。」


陳先生:「沒什麼用,不會因為兩萬元再生。」


鄧小姐:「不是數目的問題,不會因為補貼幾多,就動搖到想不想生的問題。」


除了新生嬰兒獎勵金,不少家庭都面臨照顧小朋友的壓力,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小朋友,有市民就認為,其他關於育兒配套都很重要。


有市民又認為:「是整個配套的問題,生完之後很多婦女權益都是被忽視,看看其他國家其他地區,幫助生育幫助婦女照顧女朋友的措施。」


又有人指出:「其實很多人都不想生小孩,因為可能環境的問題,兩萬元當然對他們來說會有幫助,例如教育或者做其他的事情,父母當然希望他們的小孩好,用兩萬元做開始,現在的環境要生兒育女,是很大的負擔。要其他政策幫助才可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