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創作力量同幻想嚇你一跳?南沙孕育AI獨角獸雲從科技

//人工智慧不是紙上談兵,更不只是科幻電影情節,而是實實在在應用到生活各個層面﹗//


人過關見得多,豬過關你又見過沒有?AI通過算法識別豬頭數數、量體溫,每年有近48萬頭供港活豬,就是這樣輕輕鬆鬆經廣州海關優「鮮」通關。


旅客進入機場刷刷臉,AI智慧出行系統就可以自動識別行程資料,在哪個櫃台值機、在哪個閘口登機,一目了然。旅客如果趕時間或者去到陌生的機場,就不怕迷路。而這套系統不是紙上談兵,可以在廣州白雲、上海浦東、成都天府等多個機場親身體驗。


AI的創作力量和幻想又如何呢?將繪畫構思化作指令,簡單畫幾筆,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自動生成一幅畫作。AI大模型技術,更可以為智慧政務、虛擬直播,動畫遊戲等行業提供個性化定製服務。


上述所有人工智慧的應用情景,都是廣州南沙一家人工智能公司的傑作。中國科學院2015年孵化的雲從科技,是首家在科創板成功上市的AI平台企業,擁有自主可控且不斷創新的人機協同核心技術,致力於將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金融、商業、治理、出行等領域提供AI解決方案。


雲從科技廣東區域政府事務負責人張宇鑫表示:「我們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結合國家整個「數字中國」的整體戰略,希望能夠利用先進技術為各行各業做賦能,提升各行各業的生產效率,包括老百姓的生活體驗。」


《南沙方案》明確指出,培育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相關行業機遇處處,雲從科技是目前中國金融業第一大AI供應商,市場佔有率超八成,企業的創新科技帶動城市高質量發展。


「所以企業來到南沙,不僅能夠招進來,還能留得住,還能夠成長得很好。」雲從科技廣東區域政府事務負責人張宇鑫希望港澳企業、以及全球企業,也能夠來到南沙做投資,一起把南沙打造成大灣區的智慧城市標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