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交椅洲填海】反駁巨型人工島怕水浸言論 宋恩榮:交椅洲住宅很安全!

//宋恩榮話,因為新工程嘅安全系數比較高,所以起住宅好安全!//


團結香港基金舉辦「香港造地發展及融資經濟論壇」,有反對交椅洲人工島項目的人擔心,填海的土地遇到風暴並不安全,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客座教授宋恩榮就分享他的獨特看法。

 

宋恩榮表示,外界對交椅洲有懷疑主要是兩個原因,覺得是誇大了。其實香港有個比交椅洲大得多的人工島,大家都去過而且很安全,就是赤臘角機場,面積連三跑是1590公頃,大過交椅洲差不多六成。另一個巨型人工島就是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不小的 150公頃,香港有兩個很大的人工島,大家去過很安全,沒什麼史無前例的事。


他又指,當年颱風山竹來了香港是很多地方水浸,都是杏花邨、鯉魚門、元朗某些地方,「那麼我們人工島有浸嗎?赤臘角有浸嗎?很安全的。」每次颱風,澳門哪些地方水浸?是舊城最容易浸,原因很簡單,因為越老的工程安全系數就越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