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親身體驗】香港大學生新疆交流團啟程 馮煒光:認識新疆 學生:望文化交流

//好多第一次去新疆嘅同學都話,期待親身體驗當地文化風貌,再返嚟同親朋戚友分享!//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群香港的大學生,就決定身體力行,親身去到新疆。香港青年大專學生聯會(學協)與香港新疆聯誼會合辦「香港大學生邊疆行」交流團,有20位香港的大學生會隨團深入了解新疆歷史,體驗當地風土人情。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去新疆,他們對這次旅程有什麼期待呢?


恒生大學市場學系一年級劉同學表示,很少有機會接觸到新疆的人及環境,不知道他們怎樣生活,所以會很有興趣了解他們的生活,其後將自己經歷的事回來後與身邊的人說一下,多分享一下心得,「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事。」


交流團會去烏魯木齊、博樂市、伊寧、獨山子大峽谷、參觀棉花地等地方,負責帶團的香港大學生邊疆行交流團團長馮煒光,以及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總幹事郭芙蓉,分享了這次交流最有意義的地方。


馮煒光表示,特別是2020年時,由於美國西方的媒體污衊我們新疆的棉花,污衊我們新疆的民族政策,給同學看一看。同學來自7所不同的香港大學、20個人,他們可以作為親身體驗,再回來後與同學說一說,在新疆這8天的體驗看見了什麼。他又說,無論是祖國的邊疆或其他地方,不是純粹美西方,世界很大,年輕人應多點看看不同地方。


郭芙蓉指出,這個交流團有20個學生,當中經歷三次面試,很多香港青年對新疆的了解,往往可能停留在某些傳媒片面上,有些同學面試時都主動提出,現在新疆是不是傳媒所說的那個情況。


一班同學都準備就緒,我們都約定他們,回來後,再與我們分享他們經歷的「新疆故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