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遇強越強】卓越精英全港中學籃球賽開幕 參賽學生拼盡爭標冀赴內地交流

//參賽嘅學生都話今次機會非常難得,好想爭勝到內地同其他學生切磋球技。//


炎炎夏日,正在放暑假的中學生有什麼活動?有一班中學籃球員就向夢想進發,積極備戰,因為他們參與了「2023卓越精英 - 全港中學籃球邀請賽」。賽事今日(29日)在尖沙咀會堂舉行開幕禮,宣布由32間中學籃球隊以淘汰賽形式進行較量,並於8月26日舉行總決賽,爭奪男子組及女子組冠、亞、季軍,勝出隊伍更可以獲得到大灣區以及國內各省市交流及比賽的機會。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副理事長蘇美棠表示,舉辦這項比賽最重要的是,希望香港年輕人了解多點國內機遇及發展機會。香港HB體育會會長龔思行則期望中學運動員回到內地多走走,學習不同文化,又希望內地的同學也可以來香港交流,雙方互相多了解。


大會特別邀請中國香港籃球隊代表黃律堯擔任為活動大使,他就勉勵後輩,表示機會不是經常有,有這個機會要好好把握努力發揮自己,要盡力比賽,雖然明知與對方實力有距離,但盡力就可以問心無愧。


一眾中學運動員亦有分享備戰心情以及對比賽的期望,香港鄧鏡波書院的沈同學就十分有信心,他指會比賽到最後,即使面對強隊都不會怯場。裘錦秋中學(葵涌)的馬同學表示,好開心有這個比賽,因為之前沒那麼多比賽,現在可以獲得多些經驗。林大輝中學的吳同學就十分珍惜這次比賽,因為她即將畢業,最後一次與師妹打比賽。


對於勝出隊伍可以赴內地交流,聖若瑟書院的曾同學就指,可以到內地交流很好,希望藉借今次機會回去,接觸不同層面、不同程度的人,有更多比賽經驗,而拔萃男書院的陳同學就指,如果有機會當然想與內地球員交流,因為他們身體比較強壯,所以好期待跟他們切磋一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