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國安處全力追查通緝犯袁弓夷 帶走袁彌昌夫婦、袁彌望問話

//警方國安處帶走帶走袁彌昌夫婦、袁彌望問話,希望警方可以盡快緝捕通緝犯歸案。//


警方國安處早前懸紅各100萬元,通緝8名涉違《香港國安法》的在逃人士,當中包括商人袁弓夷。消息稱,袁弓夷的長女袁彌望及兒子袁彌昌及妻子容海恩,今日(24日)被安處人員帶走問話。三人其後先後獲准離開警署。


袁彌昌為政治學者,是英國雷丁大學戰略研究系博士,香港政策研究所中美關係與香港研究中心高級研究顧問。曾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民主思路總幹事及新民黨政策總裁。早前曾撰文批評「國安法治港」致一潭死水,指治港方程式出了問題,引起外界爭議。


而在父親被懸紅通緝事隔兩周,袁彌昌曾開腔回應事件,透露早前他先後到日本和美國旅遊,在美國洛杉磯參與一場活動時,曾與父親短暫交流,但未有談論政治。但有媒體調查發現,袁弓夷被通緝同日,袁彌昌辭任兩間家族公司的董事。


袁彌昌的太太為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她在接受問話後向傳媒表示,她本人及袁彌昌分別帶返警署協助調查,她進行了3小時的視像會面記錄,強調全面配合警方調查,如需提供線索,會「一五一十」提供。她強調自己是清白,事件亦無影響與丈夫關係,自己亦不清楚袁弓夷的動向。


據消息指,袁弓夷的長女袁彌望於今日(24日)清晨自美國洛杉磯返港,至早上約10時,她在港島區被國安處人員帶走問話。袁彌望是袁彌昌及袁彌明的胞姐,於一九九七年九月獲得美國東北大學理學及工商管理雙碩士學位,與妹妹袁彌明合作創辦袁彌明生活百貨,目前是該公司的執董。


至於袁彌明在創辦袁彌明生活百貨後,2010年因不滿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而成立政治組織選民力量,並成為人民力量執行委員,其後在2016年辭任人民力量主席職務。至2021年隨丈夫林雨陽移居加拿大卑詩省。


曾被保安局點名批評的商人袁弓夷,他涉嫌籌組「香港議會」發動公投,推翻中央及香港政權機關,又要求制裁本港法官。國安處至今已先後接觸多名通緝犯的家人問話,包括羅冠聰、蒙兆達及郭榮鏗,了解他們的家人是否得悉在海外當事人的動向,以及是否有提供經濟援助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