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愛拼共贏】福建省委書記領軍抵港推經貿 簽58項目總額逾740億

//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喺深化閩港合作方面,肯定可以有更多貢獻!//


「福建是有福之地,香港是東方之珠,閩港合作珠聯璧合,潛力巨大。」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今日(27日)率福建代表團抵港,展開為期4天的港澳行。


當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辦的閩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港舉行,是香港與內地自今年初全面通關以來,福建省在香港舉行的首個深化兩地合作的盛會。對於如何進一步深化閩港經貿合作,兩地重量級嘉賓有什麼高見?香港又需要擔當什麼角色?


周祖翼在會上致詞時指,要完善閩港合作機制,推動雙方合作向更大規模、更寬領域、更高層次邁進,一是攜手增強產業合作動能,二是攜手拓展經貿合作空間,三是攜手激發港航合作潛力,四是攜手繪就人文合作畫卷。希望雙方擴大文化、教育、科技、旅遊、衞生等合作,增進青少年交流交往。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對閩港合作充滿信心。他指,福建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聯同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平台和重要節點,將會繼往開來,共同抓緊發展機遇、全面發揮獨特優勢,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致詞時表示,香港在科技、金融、國際化專業服務具備領先的優勢,與福建形成高度互補格局,閩港深化合作是必然的趨勢。


推介會上,福建代表團一共促成閩港重點合作項目58個,總金額超過748億元人民幣。到底福建的投資環境和發展機遇,又有什麼吸引力?


福建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郭寧寧表示,福建經濟發展動能強勁,全力打造四大經濟新引擎,這四大經濟主要是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和文旅經濟,開放之門越開越大,政策優勢不斷疊加,而且福建清新美麗宜遊宜居,當地生態環境優越,生態文明指數全國第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