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針見血】對比美國窮兵黷武及中國精準扶貧 上海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美國怎麼有資格在世界上談論人權?

//美國軍工利益集團綁架政治制度,大發戰爭財,但普通民眾卻要遭受一次次災難。咁樣嘅國家,仲好意思做「人權教師爺」,喺全世界指手畫腳?//


上海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美國發動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耗費了近2.3萬億美元,結果是踐踏人權,無數生靈塗炭,無數流離失所,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中國以美國阿富汗戰爭費用的,約十分之一的資金,也就是約2500億美元,10年內成功使最後一億貧困人口徹底脫貧,從而實現了整個國家,完全消除極端貧困的偉大目標。


全球人權治理高端論壇上,張維為對比美國發動戰爭及中國扶貧開銷,指美國製造人道災難,談人權是笑話​。


張維為:「我們甚至可以由此提出一個理論上的假設,如果我們參照中國扶貧模式去做,以2.3萬億美元,美國的阿富汗戰爭開銷,我們幾乎可以消除全世界的極端貧困,包括美國國內的許多極端貧困,同樣這筆開支也足以使4500萬美國人,免於大學教育的沉重債務,但美國政府就是不願意這樣做,因為美國的政治制度,被美國軍工利益集團綁架,他們通過戰爭,包括阿富汗戰爭,現在的烏克蘭衝突,賺得盆滿缽滿,這給包括美國人民在內,帶來的是一場又一場危機,甚至是災難,我想這樣的國家怎麼有資格,在這個世界上談論人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