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雲紗都可以好潮?

//一分鐘睇完以嶄新設計創作嘅新國風香雲紗服飾!係傳統與新潮嘅精彩碰撞!//


香港設計師遇上非遺香雲紗,結合傳統與時尚,是歷史與潮流的碰撞!


「新時代 新南沙 新傳承」粵港澳香雲紗服飾展設計團隊,創作了28套香雲紗新國風服飾。香港青年設計師方思敏特別分享採用粉紅色、紫色的原因,「一洗以往大家對香雲紗的印象,創作出年輕人都喜歡、會穿的香雲紗時裝。」


香雲紗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廣州市南沙區欖核鎮是香雲紗主要產地之一。另一位香港青年設計師李俊傑認為,中國人應用好中國物料,「作為灣區青年,我們要有擔當,將它傳承、發揚光大。」


香雲紗新國風服飾展總監製、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張瑞蓮表示,非遺香雲紗「糅合香港設計師的國際視野,可以創作出很亮眼、很精彩的作品,完美演繹怎樣傳承中華文化。」


「新時代 新南沙 新傳承」粵港澳香雲紗服飾展暨創享灣文化交流薈活動由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指導;香港齊心基金會、廣州廣播電視台主辦;廣州南沙開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支持單位包括:香港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茄子文化傳播(廣州)有限公司、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華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九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