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無懼打壓】直指西方無理制裁全因美元霸權 美國學者龍安志:全球期待人民幣國際化!

//西方嘅霸道、無理制裁阻礙全球多邊發展,原因就係美元霸權!所以世界都期待緊人民幣成為下一種國際貨幣!//


美國學者、全球化智庫高級研究員龍安志說:現時有個情況就是金融變成制裁武器,例如對俄羅斯及很多國家制裁,以及對中國制裁及制裁威脅。制裁、對付任何他們不喜歡的國家,只要看法不一樣,他們(西方)就制裁你,這就會造成去全球化的情況。現時世界上有兩條發展道路,是非常不同的道路,但這不是中國希望的。中國希望世界融合以及多邊合作,但就被迫走上另一條道路。制裁能夠實行是因為美元霸權,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布雷頓森林體系成立,美元成為全球主要貨幣,美元霸權影響了整個制度。


他表示:現在很多國家等待下一個儲備貨幣,等待下一個國際清算貨幣。歐元做不到這一點,歐盟失敗了,現在東歐正在發生戰爭,這更加不能實現。所以我們在等待「一帶一路」下一階段的發展,就是人民幣國際化。這是主要關乎香港,因為香港是「一帶一路」的融資中心,沒有一個亞洲城市,包括新加坡,可以取代香港的金融效率。


他指出:如果我們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同時有一種支持人民幣的數字貨幣,這是一個大轉變,可以為「一帶一路」沿路國家提供更多選擇,可以有更多以前未曾出現過的發展機會。世界都在等待,這亦是香港的巨大機遇,變成下一個全球發展引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