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騰飛南沙】預製菜助廚房新手變「廚神」?中國「八大菜系」經香港走向全球

//如果零學費、零門檻,即刻可以做「廚神」,你會唔會心動?廣州南沙嘅預製菜產業點解有咁大市場?一齊去睇睇~//


炭燒豬頸肉、咖喱牛腩、發財豬手、蒜香骨,即使不識煮飯,都可以在家食到這些酒樓風味?甚至幾分鐘就可以搞掂?不是「吹水」,一份預製菜可以令你即刻變「廚神」。


尚好菜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鵬飛說:我們通過工廠的加工,解決了消費者在前端去買肉、回到家去切肉,再醃製調理、再下鍋去炒,我們解決了前面這個非常繁瑣,也非常容易帶來衞生問題的各個環節。把最後下鍋的環節留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能夠繼續去體驗炒制、做菜的這樣最後一個樂趣,而又不會花費太多的精力和時間。


預製菜在過去更多是直接供應給餐飲行業,可能你未親身買過,但已經不經不覺品嚐過它的味道,可能就是昨日在茶餐廳吃過的蜜汁雞翼。現在,隨著都市人的節奏加快,以及疫情改變大家的生活習慣,好吃又易處理的預製菜,已經逐漸走入市民家中的廚房。這間位於廣州南沙的預製菜公司還有一個大目標——利用香港的市場,幫助預製菜走向世界。


王鵬飛說:香港作為全球非常具有影響力的城市,它未來是能夠起到標杆的作用。所以我們現在今年非常重視香港市場,我們在香港一些重要的渠道正在進行溝通和接洽,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們今年的產品不僅是進入到香港的餐飲渠道,在香港的零售渠道,未來也可以買到我們的一些產品。通過線上線下的這種方式,我們希望以香港為跳板,在香港取得很好的市場表現之後,藉助香港的影響力走到東南亞乃至全球。


南沙的預製菜想做到「賣全球」,離不開冷鏈、倉儲、物流技術的發展,南沙也有全國首創的「全球溯源中心」,可幫助預製菜產業數字化。去年南沙預製菜總產值已接近20億元人民幣,今年目標產值預計可達到25億元,市場潛力無限。在廣州南沙預製菜產業園,已經有多家企業入駐,致力於打造中國「八大菜系」的產品,利用從國家到區的政策支持「抱團出海」,走向全球市場。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即使身在千里之外,亦可以方便食到最正宗的中國家鄉味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